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洲银行加紧防范希腊脱欧
张春荣

本报索非亚电 记者张春荣报道:为有效应对希腊可能脱离欧元区造成的风险,欧洲大银行未雨绸缪,加紧采取防范措施。由于政局不稳,希腊出现债务违约的风险急剧上升,国际投资者再次面临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的风险。

摩根大通日前发表报告称,随着希腊政局近期变化,欧洲大银行纷纷减持希腊国债和地方债券以降低风险。德国和法国的6家大银行共向希腊贷款约50亿欧元,虽仅占该国贷款总额的0.1%至0.9%,但仍担心其政局动荡波及其他国家,引发类似2011年爆发的欧元区债务危机。

连日来,随着议会提前大选临近,有关希腊可能脱离欧元区的猜测甚嚣尘上,引发债券市场剧烈动荡,希腊各主要公司的债券普遍出现创纪录大幅下跌,其中跌幅最大的达到2%。2014年12月份,该国债券已下跌7.4%,股票下跌22%,成为全球债券市场表现最差的主权债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