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信托投资重点此消彼长
股权投资将获青睐
本报记者 常艳军

工商企业、基础产业、金融机构、证券投资和房地产一向是信托资金投向的五大领域。由于近来股市的火热,证券投资类集合信托发行上升明显。2015年,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信托资金更会“青睐”哪些领域?

方正东亚信托研究发展部总经理杨帆表示,信托资金的配置在微观上由委托人的投资偏好决定,而从宏观上则主要受各领域经营情况和市场预期影响,“目前,信托对房地产进入调整周期的观点相对一致,这使得房地产信托缩减可能是难免的。”

中建投信托研究员王苗军也认为,从国家宏观调控的角度看,扩大直接融资比例的导向较为明显。相应的,固定收益类产品性价比在降低,权益类产品的吸引力在增加。信托资金也会更加倾向于投资类信托,比如更关注新三板、定增以及并购等领域。

与证券投资信托和房地产信托的一起一伏相比,基础产业信托和工商企业信托今年有望保持稳定。业内人士认为,在新型城镇化建设过程中,基础产业的发展速度在长时间内会维持在较高水平,信托资金在基础产业的配置比例或将稳定在现有水平。此外,实体经济仍面临下行压力,信托资金在工商企业领域的配置比例也很难有明显提高。

信托资金在投资领域的变化将引发信托产品的变化。“现阶段,以1至3年为主要产品期限以及固定收益的信托产品结构模式可能会被打破。”业内人士表示,因为委托人风险偏好的多元需求,浮动收益类的信托产品占比将逐步上升;而为配合委托人对于资产配置时限的需求,信托产品期限将双向延伸。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