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毕节发展特色农产品加工
着力10大特色产业
记者王新伟 吴秉泽

本报讯 记者王新伟 吴秉泽报道:去年底,上海雪榕集团和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正式签约,集团将在3至5年投资20亿元建设食用菌产业园。毕节市委农工委专职副书记潘国元介绍,引进雪榕集团投资建设食用菌产业园,将辐射带动全市食用菌产业蓬勃发展。

“全市正围绕蔬菜、中药材、草地生态畜牧业、核桃、优质水果、优质烟叶、优质马铃薯、高山生态有机茶、特色杂粮、高品质油菜‘十大特色产业’,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建设优质特色农产品加工基地,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潘国元说。毕节市农委农产品加工科科长陶宇分析了毕节发展农产品加工业的比较优势:首先,动植物品种繁多,有原料基础。其次,种养业已具备一定规模,有上游产业支撑。再次,交通条件正在加快改善,物流成本将大幅降低。最后,毕节农产品知名度和美誉度正在提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