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刑侦机关查询冻结账户新规发布
记者姚进

本报北京1月8日讯 记者姚进报道:为维护存款人和其他客户的合法权益,保障刑事侦查工作顺利开展,银监会、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近日联合发布《银行业金融机构协助人民检察院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查询冻结工作规定》。

据了解,近年来,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新业务快速发展,银行划转资金效率明显提升,在给人民群众带来便利的同时,客观上也对刑事侦查机关查控涉案资金提出了更高要求。原有以侦查机关到涉案账户开户网点现场办理为基础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协助查询、冻结工作机制已不适应刑事侦查工作需要。

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制定《规定》的主要目的有三:一是优化查询、冻结工作方式,适应当前刑事侦查机关办案需要。二是梳理、规范原有文件,有利于法制统一和执行。三是切实维护存款人和其他客户的合法权益。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