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场舞还用不着“申遗”

据报道,安徽某学院一教授调查分析发现,反对跳广场舞的人并不算多,只占调查总数的2.9%。他还建议,将广场舞引入全民参与的体育运动会,推荐申报吉尼斯纪录,推荐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等。

【微评】 广场舞是民间自发兴起的一种健身形式,跳不跳广场舞纯属个人爱好,有着较好的群众基础,这意味着广场舞在传承方面目前并不存在问题。从经验看,此前申报“非遗”的项目大多是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传统技艺,广场舞显然与此有点儿不搭,将其申报“非遗”不仅有“过头”之嫌,也是对“非遗”的一种降格。所以,广场舞目前不用考虑“申遗”的事儿,要抓紧解决的是如何让它与周围的住户更友好地相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