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同城同权”体现社会进步

历时29天,《居住证管理办法》日前结束公开征求意见。虽然意见稿承诺的子女免费接受义务教育等公共服务和便利在短期内难以全部兑现,但其许诺的9项基本公共服务、6项便利,广受社会欢迎。

【微评】 自征求意见以来,《居住证管理办法》备受公众特别是流动人口的关注和期待。由于长期形成的城乡二元结构,进入城市工作的流动人口虽然持有暂住证,却在买房买车、子女入学、就医报销等方面难以享受市民待遇。在推进新型城镇化的背景下,暂住证改为居住证,并赋予居住证更多内容,让流动人口更好地融入城市,逐步实现“同城同权”,无疑是一种进步的体现。当然,由于城市规模的不同,特别是对特大城市来说,“同城同权”相关工作确需稳妥推进。但对于一些条件已经成熟的城市来说,有关部门则要积极落实“同城同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