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风起航 追逐梦想
——东风帆船队总负责人谈市场开拓
本报驻阿布扎比记者 孟翰禹

由东风集团赞助的东风帆船队在2014—2015赛季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中表现优异,头两个赛段均取得亚军,目前与其他两支队伍并列总成绩榜第一名。日前,东风号抵达第三站阿布扎比后,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举办了一系列充满中国元素的宣传庆祝活动,在当地刮起了一股“东风”。活动期间,东风帆船队总负责人兼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利成接受了《经济日报》记者专访。

记者:目前东风商用车开拓中东市场的整体情况如何?

刘利成:中东市场是东风商用车重要的海外市场之一,也是目前销量最大的市场。根据该地区特点,我们不断推出满足用户需求并符合技术标准的产品,车型包括KL、KC、KR等从中型到重型卡车的全系列,未来一到两年我们还将推出面向全球市场的KX系列。目前东风商用车销售网覆盖伊朗、沙特、卡塔尔等国家,年均销量约4000台。在战略方面,我们首先是要扩大东风品牌的知名度;其次是要建立起规范的售后服务体系,只有这样才能不断满足中东地区客户需求。

记者:为什么选择与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合作?阿布扎比站赛事对东风商用车的品牌推广起到了什么作用?

刘利成:沃尔沃帆船赛是全球顶级航海赛事之一,其特点与东风的战略目标比较契合。首先,这一赛事跨度时间长,从筹备到赛事结束需要两年时间,而我们在海外宣传品牌也需要一个持续的时间跨度。其次,该项赛事的精神与我们的品牌理念相吻合,比如我们的核心理念是“信赖、专业、科技”,而要想在沃尔沃帆船赛中取得好成绩,也需要团队成员间的互相信赖、专业的态度以及尖端科技。最后,东风作为一个中国品牌在开拓海外市场方面可以说刚刚起步,而航海本身也是一个挑战人类极限,克服重重困难,探索未知领域的过程,因此在精神层面,东风商用车公司与沃尔沃帆船赛可谓不谋而合。

目前,针对阿布扎比站赛事我们做了充分准备,开展了一系列商务活动,比如通过产品推介会,我们邀请了一些中东地区的合作伙伴、大客户以及潜在合作伙伴就如何开拓中东市场深入交流,带动了东风品牌的区域影响力。

记者:冠名赞助东风帆船队,除了商业价值以外还有其他什么意义吗?

刘利成:东风集团冠名赞助东风帆船队,体现了我们作为一个大型国有企业承担的社会责任和义务。众所周知,早在600多年前中国的船队就代表着当时世界顶级的航海技术。但目前,我们中国的远洋航海竞技水平与发达国家相比尚有差距,我们这次冠名东风队来参加比赛,就是希望培养一批在国际顶尖航海赛事中能够参与比赛,具有竞争力的中国选手。在这次比赛中,东风号上共有6名中国船员,他们将承载着几代人的梦想,我们相信他们将来一定有能力组成一支完全由中国运动员构成的中国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