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 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渝黔共建乌江大通道

据新华社电 (记者韩振) 随着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的实施,长江上游重要支流乌江的航运也将发生重大改善。重庆与贵州两地航务管理局日前签署备忘录,将携手开发乌江水运大通道。

通过签署此次备忘录,今后双方将重点加强乌江航道建设,力争使乌江航道在2015年底前按四级标准全线复航;鼓励两省市港口与运输企业加强合作,支持涪陵港贵州码头建设,纳入重庆市港口规划,解决贵州物流运输周转需求。此外,双方还将共同推进乌江标准化船型研发,出台政策鼓励和引导新船型的推广应用,优化船舶运力结构,提升船舶的技术经济性和安全水平。

重庆市港航管理局局长汪伯涛说,乌江作为长江上游的一级支流,串联起渝、黔两地广袤的流域经济腹地,为两地深度融入长江经济带提供了一条经济高效、绿色环保、通江达海的水运大通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