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元公寓”暖人心
桑胜高

日前,山东省临沂市罗庄区、河东区新建的零工市场投入使用。这里的公寓,打零工的进城务工人员花一元钱就能住一天。

一提起进城务工人员在城市的居所,很多人会想到建筑工地上简陋的板房。“一元钱公寓”的开张,使进城务工人员的居住条件有了很大的改善,这是让进城务工人员尽快融入城市的重要举措。

不算经济成本,只算民生效益,“一元钱公寓”折射出的人文关怀,让人眼前一亮、心头一热。与此类公寓的建设投资相比,一元一天的“房租”显得微不足道,这“房租”更像一种入住公寓的“门票”,让进城务工人员在城市里有了“避风港湾”,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彰显了一座城市的爱心和温度。

进城务工人员对城市建设的贡献和付出,社会各界有目共睹,保障他们的权益,让他们在城市生活得更有尊严、更有品位,这是公众的共同呼声。城市的魅力在于包容,透过“一元钱公寓”打开的这扇窗,我们看到了在推进城乡一体化的进程中,各地在改善困难群体生活方面做出的努力。正因为有这些努力,外来务工人员的城市梦才变得如此“近距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