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 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哈尔滨北方南勋市场明火已扑灭
记者倪伟龄

本报哈尔滨1月3日电 记者倪伟龄报道:今天16点,记者从哈尔滨市北方南勋陶瓷大市场仓库大火现场指挥部获悉,1月2日发生的北方南勋陶瓷大市场仓库火灾明火已被扑灭,消防员正在持续洒水防止复燃。钩机等大型设备已进入现场作业,力争在较短的时间内全部扑灭残火。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今天下午,黑龙江省省长陆昊、哈尔滨市委书记陈海波、哈尔滨市长宋希斌到哈医大附属第一医院急救中心看望受伤的消防战士。陆昊要求迅速组织有关力量进行现场营救,查明消防人员的伤亡情况,要对受损商户和住户进行摸底,因这些住户不能回家,一定要安排好住宿。同时要求哈尔滨市对批发市场清查火灾隐患,确保消防通道畅通,消防设备能用,严格排查火源电线等。

经初步统计,火灾过火面积约1.1万平方米,坍塌楼面积3000平方米左右。民政部门已紧急下发500套棉衣棉裤,1000条棉被,提供给受灾居民。目前受灾居民均已得到妥善安置,情绪稳定。

据记者了解,哈尔滨市道外区棚户区危房较多,街头巷尾防火通道近乎被堵塞,一旦发生火灾消防很难救助,火险隐患严重。哈尔滨市正在采取措施,重点对这些棚户区监控预防火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