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2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州第三百座变电站建成投产
成为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最多省会城市

本报讯 记者庞彩霞、通讯员杨琪琪报道:12月29日,广州第300座变电站——柳园变电站投产落成,标志着广州成为全国首个拥有300座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的省会城市。

据了解,从1990年到2013年,广州经济实现了飞速发展,地区生产总值由305.01亿元快速增加至10604.48亿元。期间,广州全社会用电量也从65.19亿千瓦时迅速上升为710.69亿千瓦时。

据悉,广州的电能60%以上来自“西电东送”,但这些“超高压”、“特高压”西电需经过变电站的层层“减压”,最后进行一次变压处理,才能为居民所用。近20年来,为了迎合经济快速发展的需求,广州供电局加快建设城市电网,变电站从100座增加到300座。仅最近6年,建成的变电站已高达100座。

不断完善的网架为供电服务水平提升提供了稳固的基础。目前广州电网一般及以上电力事故风险已全部化解,电网实现连续安全运行9348天;供电可靠性稳居国内领先地位。全市居民年平均停电时间已从2007年的27.64小时/户大幅降低到1.8小时/户以内。

广州供电局局长甘霖表示,今年广州年供电量有望达到727亿千瓦时,预计用电量还要以每年5%的速度增长。未来5年,广州供电局计划再建66座变电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