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4年12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年致读者
本报编辑部

在这样一个快速改变的世界中,唯一不变的是变化。本着深入报道经济世界和更好服务读者的目的,新的一年,本报的报道重点和版面设置又作了新的安排。

2015年,本报仍然保持周一至周五16个版、周末8个版的版面安排。在周一到周五的工作日里,16个版划分为四个板块。第一板块为“时政要闻”,着重报道政经要闻、环球财经要闻;第二板块为“经济聚焦”,透视重要经济新闻话题,从宏观中观微观不同层面解读新闻事件的意义、背景及影响,设置了每天见报的《关注》、《财金》、《产经》、《证券·公司》等版面以及每周一见报的《观市》专版;第三板块为“深度话题”,主要围绕经济、社会领域的热点话题,刊发言论、特写、深度评析,安排了《时评》、《区域》、《新动力》、《一线调查》、《国际观察》等版面;第四板块为“周刊专刊”,着力打造周刊品牌矩阵,突出人物、企业和环境的深刻变化,以讲故事的方式,记录多彩的中国。从周一到周五,分别刊出《创周刊》、《绿周刊》、《民生周刊》、《理论周刊》、《财富周刊》。读者喜爱的《周末副刊》仍在周日的5至8版刊出。每天的第16版为《中国故事》专版,重点报道最美人物和城乡系列,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注行进中国的精彩故事。

版面结构和内容的调整,体现了我们进一步改进和创新经济宣传的新思考、新追求。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调整,全面体现新常态下中央对经济工作的新思路、新要求,突出中央党报和经济大报的特色优势,把中央所关注的和群众所关心的结合起来,把宣传阐释中央方针政策与报道基层探索实践结合起来,把主流媒体的权威性与财经媒体的专业性结合起来,把传统纸媒“白纸黑字”的权威性优势和网站、微博、微信及客户端等新媒体快速互动优势结合起来,进一步做到新闻立报、深度立报、特色立报、服务立报,更好地满足读者的需要。

走过2014,迎来2015,我们与读者的心更近了,缘更深了,情更浓了。秉持“开门办报”的理念,满怀为读者服务的热忱,我们希望更多的读者关心本报、监督本报、参与办报,为我们撰写文章,提供线索,为进一步办好经济日报及所属新媒体并实现融合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您的关心、支持和参与,是我们奋发前行的最大动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