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2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接力拼酒”纯属低俗无聊

临近年末,全国各地一些“好酒之徒”闲极无聊,在网上展开了一场拼酒大赛。继一些地方相继出现了“二斤哥”、“三斤哥”、“四斤哥”、“五斤哥”之后,近日还出现了某地“六斤哥”喝酒的视频,着实惊呆了众多网友。

【微评】 不同于“冰桶挑战”的慈善诉求,“接力拼酒”是一种典型的逞能游戏,向社会传递了“能喝就是本事”的错误观念。长期以来,一些地区和部门流行“酒桌文化”,不仅损害了饮者的身体健康,还污浊了政风民风,饱受社会诟病。八项规定出台以来,一定程度上遏制了酒桌文化,不过要改变一些人的思想观念并非易事。这不能仅靠医生和律师的警告,还要靠公众自律和网站经营者把好关,别让这种低俗的逞能之举出现在公共平台上。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