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2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宣部向全社会公开发布“时代楷模” 海军372潜艇官兵群体和高德荣先进事迹

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电 中央宣传部29日在中央电视台向全社会公开发布“时代楷模”海军372潜艇官兵群体和高德荣的先进事迹。

海军372潜艇自2003年组建以来,先后多次完成重大演训任务,多次立功受奖。2014年初,该艇奉命执行任务时突遇险情,艇队官兵在生死关头临危不惧、处变不惊,齐心协力、迎难而上,科学有效处置险情,成功避免艇毁人亡的重大灾难,克服重重困难完成战备远航任务,创造了我国乃至世界潜艇史上的奇迹。高德荣是云南省怒江州人大常委会副厅级干部,他致力于独龙江发展、致力于少数民族脱贫致富,长期驻守在半年以上大雪封山、条件极其艰苦的独龙江工作,为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倾注了大量精力,作出了突出贡献,被当地干部群众誉为“人民的好县长”。

近一段时间以来,海军372潜艇官兵群体和高德荣的先进事迹经新闻媒体广泛报道后,在全社会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和部队官兵一致认为,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展现了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质,牢记宗旨、忠于使命的责任担当,开拓进取、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恪尽职守、敬业奉献的务实作风,生动诠释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海军372潜艇官兵群体不愧为新时期广大部队官兵的优秀代表,高德荣同志不愧为广大基层干部的杰出楷模。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海军372潜艇官兵群体和高德荣学习,以这些“时代楷模”为榜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把人生追求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努力在本职岗位忠诚履行使命,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时代楷模”发布以“我们的价值观、我们的中国梦”为主题,现场发布了海军372潜艇官兵群体和高德荣的先进事迹,宣读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时代楷模”海军372潜艇官兵群体和高德荣的表彰决定》,播放了反映他们先进事迹的短片,展示了中国楹联学会、中华诗词学会创作的反映他们先进事迹的楹联、诗词和小传。“英雄航天员”聂海胜向海军372潜艇官兵群体和高德荣颁发了“时代楷模”纪念章和荣誉证书。发布单位有关负责同志,“时代楷模”的亲友、同事及社会各界代表等参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