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2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民委:抓住“一带一路”机遇 加快民族地区发展转型升级
记者郑彬

本报北京12月25日讯 记者郑彬报道:“民族地区要不等不靠,赶快行动起来,搞好与中央各部委的对接,赢得参与‘一带一路’的先机。”在今天结束的全国民委主任工作会议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民委主任王正伟表示,当前民族地区加快发展面临许多难得的历史机遇,特别是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一旦同周边国家实现了互联互通,西部地区、民族地区就会从过去的边缘地区一跃成为辐射中心,发展机遇巨大。

目前,民族地区依然存在“总量小、占比低、差距大”等发展不足问题。“加快发展、改善民生,是各民族干部群众的根本愿望。”王正伟表示,下一步,要握紧发展“总钥匙”,注重培育新的增长点。民族地区在发展新能源、旅游文化、特色种植养殖等产业方面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同时,要在全国科技创新和产业革命中找到先机,在全国改革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和突破口。要把中央赋予民族地区的重大政策导向用足用好。

王正伟表示,产业、金融、土地等政策不能“一刀切”,要制定和完善差别化的区域支持政策,支持民族地区资源优势产业做大做强,支持重大产业项目向民族地区优先布局,提高民族地区自我发展能力。2015年将搞好“十三五”规划编制,加快民族地区发展转型升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