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金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2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聚焦小微企业发展
安徽构建银政担合作机制
记者文晶

本报讯 记者文晶报道:为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有效发挥融资担保体系的整体功能作用,安徽省首批新型银政担合作试点日前正式启动,共计10家银行、11个市(覆盖本辖区县域)、25家县级政府就新机制合作试点签订合作协议。

据介绍,新型银政担合作机制由安徽省担保集团以股权、再担保业务为纽带,将全省国有及国有控股担保机构串联成政策性担保体系,将其作为一个整体与银行谈合作,提高单个担保机构的信用,减少银担合作风险,提高担保资源利用效率。

在平台建设方面,三方将共同打造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新平台,将2000万元及以下的小微企业担保贷款业务作为政策性服务项目重点支持。同时,通过建立“比例责任再担保机制”、“银担风险分担机制”、“财政风险补偿机制”,推动银行、政府、担保机构之间实现资源共享、风险共担。小微企业和农户单户在保余额2000万元及以下的政策性融资担保业务出现代偿,由承办的县(市、区)政策性担保机构承担40%,省担保集团(含中央和省财政代偿补偿专项资金)承担30%,银政担合作风险分担试点银行承担20%,所在地财政分担1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