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证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2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并非一“放”了之

一年来,监管层悉心谋划顶层设计,狠抓政策落实执行,积极回应市场热点……种种努力的实质是简政放权、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转型之路,“管”“放”之间提纲挈领,纲举而目张。

如何“简”与“放”?监管层的回答很笃定:市场机制能有效调节的活动一律取消审批;需要保留审批的项目规范管理,提高效率。

显然,“放”并不是一放了之,更要加强事中事后的“管”。对各项取消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开展核查,出现问题严惩不贷;同时,积极引入专业市场主体,引导其做好尽责工作。“放”的背后,准入更加公正平等,市场活力得到激发,更严格的“管”为“放”提供了保障和支持,进而使市场环境持续改善。

合理的“放”与“管”,更有利于打通实体经济与资本市场的通路,恢复投资者信心,从而引导牛市走得更稳更远。 (马 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