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2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陕西西咸新区引入项目退出机制
综合评估环保等因素
记者雷婷

本报讯 记者雷婷报道:近日,陕西省西咸新区出台《西咸新区招商引资项目退出机制(试行)》,严格控制项目准入,实行一票否决制,同时引入项目退出机制,加强招商引资风险防控,为更加科学合理的招商、选商提供了制度保障。

项目退出机制要求所有投资项目必须符合新区总体规划及土地利用规划,在引入项目前,要从产业政策、环境保护、生产安全性、经济发展及社会和谐等方面进行全面评估,对不符合西咸新区能源消耗和环境保护标准的项目实行一票否决制度。同时设立投资项目督察机构以及招商引资责任追溯制度,促进新区更为有效地进行资源配置。为有效地防控招商引资风险,规范西咸新区投资环境,西咸新区还引入了招商引资项目退出制度。从环保约束和时限约束两方面入手,以项目综合评估为依据,对违约和不达标的投资企业适用相应的退出制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