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2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甘肃研讨兰新高铁城市开放开发 促进河西走廊沿线城市共赢发展
记者李琛奇

本报讯 记者李琛奇报道:“新丝路 新跨越——首届兰新高铁(甘肃段)节点城市发展论坛”日前在甘肃举行。此次论坛旨在宣传推介甘肃高铁沿线节点城市发挥区位优势,打造中国向西开放和欧亚国家走向中国腹地双向黄金通道历程中的新思路、新理念、新做法、新经验,推动丝绸之路甘肃段节点城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全长1776公里的兰新高铁,横跨甘肃、青海、新疆,其中甘肃段全长799公里。由于兰新高速铁路与古代丝绸之路在西北的线路基本平行,这条铁路的开通也将为西北地区文化产业发展带来新机遇。特别是作为古丝绸之路黄金段的河西走廊沿线的绝大多数城市均被纳入其中。

此次论坛以“新丝路 新跨越”为主题,着重探讨高铁时代各地经济社会发展所面临的重大问题。同时,论坛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对兰新高铁各节点城市在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的新思路、新经验进行交流对话。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