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2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建国在全总十六届三次执委会议上强调 团结动员广大职工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伟大实践
记者陈郁

本报北京12月24日讯 记者陈郁报道: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六届执行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24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李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建国说,广大工会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积极跟上中央的决策部署,在经济新常态下,最大程度地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围绕明年经济发展的目标和要求,继续开展“当好主力军,建功‘十二五’”主题劳动竞赛活动。

李建国指出,要大力推进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这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的必然要求。推进工会工作法治化与坚持群众化、民主化是完全一致的。要增强法治意识,在宪法法律范围内开展工作,把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各项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做到依法建会、依法管会、依法履职、依法维权。

李建国强调,要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地推进工会系统作风建设,认真解决“机关化”问题。工会工作一定要去“机关化”,真正按照“职工之家”的要求建设工会机关,真正按照“娘家人”的要求改进工作作风,让职工切实感受到工会温暖可信、安全可靠、解决问题,这才能有凝聚力,才能把职工团结在党的周围。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代表全总十六届执委会主席团作了工作报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