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2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摘” 与 “栽”
蒋跃新作 (新华社发)

大到一栋楼,小到一斤肉,从工程招投标到校服采购,从教学招生到学校建设,从公务车定点维修到教师入编……这些都能成为某些学校负责人收受贿赂的工具。一年多来,深圳先后有7名中小学校长因受贿落马。教育系统的“校长负责制”一旦缺少监督,就极易形成“独立王国”、滋生腐败,也直接或间接损害学生与教职工的利益。专家认为,学校的管理机制规范,不能在封闭的小圈子里由一个人说了算,要通过校务公开化、分权与制衡、轮岗机制等,防止校长权欲膨胀。同时还需同步强化外部监督,形成一个责任明晰、监督到位的良性运行体系,驱除校园滋生腐败的基因,还校园一片本色的净土。 (时 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