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2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联盟推出音乐公播平台
记者黄鑫

本报讯 记者黄鑫报道:首都版权产业联盟与LavaRadio公司日前共同推出互联网音乐公播平台,以推动中国音乐产业健康发展,实现数字音乐版权收入倍增计划。

目前中国音乐公播市场呈现出原创音乐越来越少、产业发展动力后劲不足,急需合理盈利模式。为此,北京市版权局提出了《音乐产业倍增计划》,通过新的合作机制推动音乐产业发展,力争让创作者有创作激情和合理回报,让音乐企业、唱片公司有合理收入。此次推出的公播平台就是中国正版音乐曲库进行线上音乐交易的领域平台之一。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音乐产业市场总规模达到2716.56亿元,总量远高于欧洲市场,但公播音乐所占比重则远远低于欧洲15%的平均水平。LavaRadio创始人陈曦表示,中国公播音乐市场整体还处于起步阶段。在新的版权环境下,中国公播市场或将迎来井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