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 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4年12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五版推出“年终特别报道”

现代农业多亮色

“农为邦本,本固邦宁”。今年,粮食继续稳定增产,农牧渔全面发展。农业结构不断优化,初步形成了优质、安全、高效的农业产业体系。传统农业正加速向现代农业转型,科技对生产的支撑作用不断增强,农业物质装备水平稳步提高,新型经营体系取得长足进步。

打破高端通用芯片“硅谷神话”

4家美国公司用近9000项专利构筑的知识产权壁垒,让60多家企业先后折戟,巨额投入付之东流……这样的领域,足以让后来者望而却步。然而,京微雅格却另辟蹊径,精研知识产权规则,自主开发出FPGA芯片并实现了量产,成为世界上硅谷以外唯一成功的挑战者。

3版

“独龙之子”的小康梦

云南省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老县长”高德荣30多年来心系家乡父老,为早日改变当地落后的现状,他主动放弃城市的优越环境,长期驻守在半年以上大雪封山、条件极其艰苦的基层工作。高德荣用自己的热忱、汗水与智慧赢得了老百姓由衷的敬重和爱戴。

4版

“12306”:春运表现令人期待

今年的售票网络运行情况平稳,在日均页面浏览量达到数百亿次的情况下,12306也没有“瘫痪”的情况出现。据悉,这主要得益于12306售票指挥中心采取了建设两个生产中心、增加网络带宽、使用云存储技术等一系列举措,这也使得网站用户体验大为改善。

13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