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宏 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2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信部
发放第五批虚拟运营商牌照
记者刘瑾

本报讯 记者刘瑾报道:据工信部网站消息,日前已发放第五批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批文,即通常所说的虚拟运营商牌照。鹏博士、海航等8家企业获得试点批文。至此,工信部共向42家民营企业(含浙江、广东省内各批复1家)发放了试点批文。

截至目前,全国共有20家虚拟运营商正式放号,170号段用户超过100万。进场早的虚拟运营商们正在结合各自原有的业务优势,充分利用移动转售平台,整合各种资源,探索适合自身特色的发展之路。预计本领域今年全年投资将超过7亿元。

据悉,国家试点移动通信转售业务的初衷在于推进电信运营体制改革,进一步激发移动通信市场的竞争活力和创新活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