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 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2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苏州智慧邮政提升服务水平
本报记者 薛海燕

每天上午,江苏省昆山市青阳港实验学校传达室员工杨志浩都会签收不少邮局送来的书信。投递员周良带来几本杂志、一沓报纸和几封挂号信,拿出手机,打开“邮政投递APP”。杨志浩快速扫了一下周良手机上的邮件列表,然后用食指在屏幕上写下名字,签收完毕。“学校报刊品种多,以往在纸质清单上签收,要好一会儿才能找全,也不可能逐件核对,查询更是只能请周师傅回去查好再打电话告诉我。现在这些全可在手机上现场搞定。”杨志浩对这个APP的评价是“五颗星”。

这是昆山市邮政局开发的“邮政投递APP”实际运用中的一个场景。“邮政投递APP”今年6月在昆山全面启用,它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围栏技术和精准的GPS定位功能,实现了客户电子签收杂志、给据邮件等功能,同时对投递员外部工作有一个数字化的记录:他的每一个操作步骤、整个路线轨迹,后台都有清晰地显示。它代替了沿袭几十年的纸质签收、查询的做法,更便捷更生态,同时提高了邮政企业内部生产管控效率。

“下一步,这个APP要在苏州全市推广使用。粗略计算,仅邮路排单、投递清单等纸质单据一项,每年就可节约近百万元。”苏州邮政局局长马小群说,“邮政传统的作业方式、流程以及效率正在发生质的变化,老百姓将更能感受到信息技术带来的便利。”

“人无诚信不立,企无诚信不振。”苏州邮政局坚持将诚实、守信作为立企之本,把建设诚信体系贯穿于整个经营、服务、管理之中,积极利用先进的移动互联信息技术,始终站在客户角度,持续改造传统邮政作业流程,提升服务效率和品质,打造高效邮政和诚信邮政,在企业内部形成倡导诚信、推广诚信、践诺诚信的价值体系。

吴江局开发的一款服务中小企业的“商函数据库APP”,提升了数据库营销的专业性、便利性和工作效率,实现了三大功能:一是客户下载APP后,就可进行数据直接筛选,免去了以往为查找发信名址数据的来回奔波;二是提高了使用数据的精准性。呈现给客户的数据是按其要求私人定制的,并且真正实现了客户自主筛选,确保了使用数据的精准性,杜绝了以往寄发商函中大量无用名址数据的浪费,让企业使用商函更放心,更好地发挥数据库商函精准营销的优势;三是方便数据分析及项目复制。通过日常使用,并经过后期的数据分析,能更准确留存不同行业的有效数据。目前,该应用已在吴江局全面推广试用,今年新增中小企业客户35家,发函量增加了5%,受到了企业的欢迎。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