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4年12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管理层持股很有必要
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总裁 刘晓丹

现在出现多种管理层激励方式。关于国企管理层持股问题,我们认为管理层持股的用意是立足未来,用其风险和收益绑定,来实现治理优化。如果把管理层激励做成是对历史的奖励或历史存量分配,这个管理层激励一定是失败的。

在管理层激励的过程中,往往外部机构会帮企业做内部的沟通。沟通中要注意把握:要体现出未来谁去担最大的担子,谁去承担最大的风险,谁去绑定最多的股份。同时也要适度兼顾。

我们预计,这轮国企改革一定会催生一批职业经理人。事实上无论是民企还是国企,现在都缺职业经理人阶层,优秀人才大多在国企。让一些优秀的人才从体制内流动出来,到企业里去,这也是我们非常看好的。国企改制管理层激励怎么做,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做战略投资,如果国企管理层不持股,这样的企业我们轻易不会投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