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深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2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西崇仁:
探索扶贫新机制
崔伟群

“今年村干部带着信用社、畜牧局的人帮助我搞立体养殖,信用社给我贷款,还有专门的技术员指导我,今年挣了十几万元呢!”谈起自己脱贫致富的经历,江西省崇仁县六家桥乡石桥村村民刘大华乐得合不拢嘴。

刘大华是崇仁县开展金融农科联合扶贫工程的受益者之一。今年,崇仁县金融农科联合扶贫工程启动,县农村信用社和农业局、畜牧水产局、扶贫办、乡镇政府及涉农龙头企业等密切合作,探索扶贫工作新模式。

崇仁县在致富项目上确立了大棚蔬菜、麻鸡养殖、黄花菜、树莓种植等重点项目。县农村信用社制订了《信贷扶持贫困农户致富实施方案》,最大额度地保证贫困农户致富项目信贷需求。今年,崇仁县农信联社已发放相关扶贫贷款9000多万元,扶持贫困农户和专业合作社发展种养业。 (崔伟群)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