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公司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4年12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滨奥:
延长飞机制造产业链条
本报记者 董庆森

日前,在位于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大高镇的大高通用机场,一架架固定翼小飞机犹如飞燕般腾空而起。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通用飞机制造企业——山东滨奥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就坐落在大高镇,空中飞翔的就是滨奥公司生产的钻石DA40型飞机。

滨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钻石DA40型飞机被誉为“空中小轿车”,机身长度只有8.06米,高度为1.97米,机身重仅806公斤,航程达2000多公里。该型飞机自投飞以来,保持着安全事故零记录,可广泛用于护林防火、抢险救灾等领域。

记者了解到,以通用航空制造为主营业务的滨奥公司是获得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认证的整机制造商,获得了将产品销往世界各地的许可证。滨奥公司DA40型飞机的生产销售,结束了山东省缺乏飞机制造业的历史,填补了我国通用航空2-4座固定翼飞行器制造的空白。

据悉,我国通用航空的市场规模潜力巨大。未来,我国用于工业、农林业和航拍的通用航空作业将大幅增长,空中游览、公务飞行、私人飞行等将成为我国通用航空事业的新经济增长点。到2015年,市场对通用航空作业的需求量将比2000年翻两番。到2020年,我国拥有的通用航空器将突破1万架,达到或接近中等发达国家水平。

“我们将紧抓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机遇,延长飞机产业链条,开辟出一条新路。”滨州市沾化区委书记贾善银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