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2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深化合作献计出力
经济日报社社长 徐如俊

金砖国家合作要做到政治和经济“双轮”驱动。既要协调宏观经济政策,共同破解发展难题;也要深化在国际政治和安全领域的协调与合作,捍卫国际公平正义。

信息交流是国家之间合作的重要方面,媒体在这些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我们要通过新闻传播,来促进相互之间的了解,达成广泛共识。相互合作还需要在国际社会上发出共同声音,这更是金砖各国媒体的任务和使命。《经济日报》和中国经济网非常愿意与各国媒体一道,共同努力,担负起这样的使命。金砖国家财经论坛体现了媒体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为各国官员和学者之间相互交流搭建起一个平台。期盼各位嘉宾、各位专家学者利用这个平台,沟通观点、发表见解,在交流互动中碰撞出更多智慧的火花,为金砖国家深化合作献计出力。

今天这个会场里有一群特别的客人,他们就是我们特意邀请来参加论坛的留学生嘉宾。我们希望这些青年朋友既认真学习金砖五国的合作经验,也要发扬我们业已形成的合作精神,在未来的世界经济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来自海外的专家学者,来自中国经济界和学术界的朋友,欢聚一堂,交流信息,沟通思想。这将是一次立足今天、着眼未来的聚会。我们相信大家能够为金砖国家的合作、为世界经济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报记者 马春阳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