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 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2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时间就在点滴关爱中
本报记者 金 晶
【作者简介】
董冬冬,1981年生于北京,2003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录音系。2005年开始与妻子陈曦搭档为影视剧创作歌曲,代表作《时间都去哪儿了》、《终于等到你》、《义气》等。
陈曦,祖籍山东滕州,2005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录音系。近年来,与丈夫董冬冬携手为多部影视剧创作歌曲。

“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生儿养女一辈子,满脑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看看你眼睛就花了。柴米油盐半辈子,转眼就只剩下满脸的皱纹了……”马年春节,这首歌曲登上了央视春晚的舞台,感动了许许多多的国人。

“想不到这首歌能受到如此关注。”该歌曲曲作者董冬冬和词作者陈曦告诉记者,他们是一对“80后”的夫妻。创作这首歌的那几天,恰逢陈曦的母亲过生日,每年的那个时候家里人都要一起吃饭庆祝。“妈妈的眼睛一直都很好,但那天突然就花了,近处的东西都看不清楚,需要眯着眼睛。”陈曦说,自己一下子感悟到,原来妈妈也是会老的。

“从来没想到父母这么快也成了老人。”董冬冬说,“我们把与父母的相处,加上儿时的回忆,领悟出了‘时间都去哪儿了’这样一个主题。希望这首年度“暖心”歌曲启发人们对亲情和人生的感悟,把时间交付于点滴的关爱中,让心灵回归质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