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4年12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广元朝天区:
万名党员进农家
本报记者 钟华林 通讯员 向德孟

严冬时节,四川广元朝天区蒲家乡党员严金华不放心自己的“亲戚”侯登云,又翻山越岭登门看望。

侯登云扳着手指头算一算,“严主任今年来我家13次了,帮我建新房、栽植核桃树、销售土鸡,我的日子越过越好了。”

其实侯登云并不是严金华的亲戚,而是朝天区“万名党员干部进农家”结对帮扶的一个困难户。

今年以来,朝天区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开展了“强村惠民大行动,万名党员进农家”活动,要求党员进农家,努力做强村(社区)这一基层基础,建设幸福美丽新村,推进全面小康建设。

在活动中,朝天区紧扣群众现实利益问题和长远脱贫奔小康目标,打破干群“玻璃门”,把村组和田间作为第一现场,同吃同住同劳动,原汁原味真情体验,切实办好解决农村群众“五难”、十类特殊群体救助关爱、农村贫困人口脱贫等“五大实事”。

东溪河乡党员王国强第一次走访农户找不到人,就请左邻右舍的群众捎话,约定下次走访;白天不在家的,晚上再访,大家“围炉夜话”,太晚了就住在农家。

“结对认亲”让许多基层干部深受教育。朝天区各地群众也发现,自己的生活正在发生着变化:自来水管道通到了转斗乡黎明村村民苏成利家中,解决了他祖祖辈辈要到一公里之外挑水的难题;中子镇高车村村民郭明周在党员服务队的帮助下,家里几十棵核桃树的果子没虫害了,今年核桃收入1.5万元……

据初步统计,朝天区近万名党员干部今年已经走访群众6000余户,征集群众意见建议4586条,为群众办实事5800余件,广受群众好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