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金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2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兴化农村商业银行:
为“三农”定制金融服务
本报记者 薛海燕 通讯员 陈慧莲

日前,在闻名遐迩的“河蟹之乡”江苏省兴化市安丰镇,多名蟹农、蟹商来到兴化农村商业银行安丰河蟹专营支行办贷大厅申请办理贷款,大厅内忙碌一片。很快,来自安丰镇黄庄村的蟹农汤宝干便办好了授信200万元的“蟹农通”贷款全部手续。来自集镇的张志伟,开办了一家水产专卖行,专门从事螃蟹贸易,今年以来已实现销售额4000多万元。今天,他专门前来申请办理“蟹商通”,半个小时不到,便拿到了50万元授信的“蟹商通”贷款。

截至今年10月末,作为为河蟹产业提供专业金融服务的银行网点,兴化农村商业银行安丰支行今年以来已调查发放“蟹农通”贷款725户,授信金额8751万元,发放“蟹商通”167户,授信金额3141万元。一方面有效解决了养殖河蟹的蟹农在购买蟹苗、饲料、用药等方面的资金缺口,另一方面在河蟹交易高峰期较好地满足了从事河蟹贸易的专卖行、经纪人旺盛的信贷资金需求。

类似于此类专业化经营的金融服务网点,在兴化市还有7家。其中,在全国著名的粮食交易中心中国戴窑粮食市场,兴化农村商业银行专设戴窑粮食专营支行,为粮食加工、销售企业提供“粮食加工融资宝”等专业特色产品,有效地解决了粮食加工、销售企业的资金困难。目前,57家粮食加工企业获得贷款授信达1.31亿元,371家粮食贸易企业贷款总额达1.85亿元。

根据小微企业专营服务需求,兴化农村商业银行成功引入德国IPC微贷技术,为306家小微企业提供“诚易贷”、“循环融资宝”、“农田流转融资宝”等小微企业特色金融产品,累计授信金额达到3.02亿元。此外,兴化农村商业银行针对地域行业特色,分别设立了水产养殖、船舶运输和粮食棉花贸易等专业支行,为当地特色产业提供了合身的金融服务,较好地满足了相关企业和农户的金融服务需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