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宏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2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卫生计生委数据显示——
27个省份已开展大病保险
记者吴佳佳

本报北京12月10日讯 记者吴佳佳报道:国家卫生计生委新闻发言人宋树立今天表示,我国正在推进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截至今年三季度,27个省区市373个统筹地区已开展大病保险,覆盖城乡居民6.5亿人。目前所有的省份都已经制定了本区域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实施方案,北京等10个省份已经全面推开。

第三方评估结果显示,大病患者实际报销比例平均提高了10至15个百分点,大病患者的就医负担进一步减轻,基本医疗制度保障效应进一步放大。

“大病保险在实际工作当中各地进展也是不平衡的,试点中也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同时部分群众大病医疗负担仍然比较重,而商业保险机构作用还有待进一步充分发挥,服务能力也有待提高。”宋树立说,大病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医疗救助和疾病应急救助等保险制度编织的医疗保障网,还有待进一步扎实、扎牢。下一步,卫计委将加快推进大病保险工作,系统梳理各地的工作进展成效和问题,推动建立多层次的医疗保障体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