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2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京大屠杀档案选萃》第三集
《南京国际安全区人员形成的材料》

国家档案局9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七集网络视频《南京大屠杀档案选萃》的第三集《南京国际安全区人员形成的材料》。

《南京国际安全区人员形成的材料》展示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收藏的美国牧师约翰·马吉拍摄的南京大屠杀实景电影,上海市档案馆收藏的南京国际红十字会外籍人员撰写的《日军侵占南京目睹记》,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收藏的程瑞芳日记、贝德士声明书等材料。

其中,程瑞芳日记是程瑞芳从1937年12月8日至1938年3月1日对日军在安全区内所犯的烧杀劫掠奸淫罪行、南京难民遭受的非人待遇以及自己心路历程的逐日记录。它与举世闻名的《珍妮日记》一样,同样出自女性之笔,同样是在法西斯统治下偷偷写成,同样充满了人类痛恨战争、谴责残暴、渴望和平的正义与良知,因而被称为“中国的珍妮日记”。

(新华社北京12月9日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