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2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瑞士向中国“推销”冬季旅游
□ 本报驻日内瓦记者 陈 建
图为位于瑞士东部格劳宾登州的滑雪度假区。 本报记者 陈 建摄

对于瑞士来说,今年的冬天有些特别,由于恰逢瑞士开展冬季旅游150周年,瑞士希望全世界更多滑雪爱好者和旅游者都来感受瑞士冬季之美,特别是借京张申办2022年冬奥会、冬季运动在中国日益风靡的机会,吸引更多中国游客来体验其白雪皑皑的高山雪场。

雄伟的阿尔卑斯山有五分之一处于瑞士境内。终年银装素裹的瑞士雪山,不仅有壮阔俊俏的冰雪风光,更是登山、滑雪、养生爱好者的天堂。1864年冬季,来自英国和当时普鲁士的游客来到瑞士东部格劳宾登州滑雪和疗养,开辟了“白色冬季假期”的新天地。这是瑞士阿尔卑斯山区迎来的第一批冬季游客,瑞士冬季旅游由此开启。

150年来,壮丽的自然雪景、优越的雪地条件、丰富的冬季资源、悠久的接待传统和多彩的文体活动使瑞士的冬季始终保持活力,如今瑞士冰雪旅游已经享誉世界。为纪念瑞士开展冬季旅游150周年,从11月下旬开始,瑞士旅游界陆续举行怀旧滑雪大赛、雪地光影艺术展示和雪橇比赛等活动。根据瑞士经济研究机构BAKBASEL的预测,今年冬季(2014年11月至2015年4月),瑞士酒店入住需求将比去年同期增长2.0%。

瑞士国家旅游局发言人卡内尔介绍说,法国、德国和奥地利等邻国虽然也有着较好的冬季运动条件,但是瑞士阿尔卑斯山区拥有众多全球顶尖的高山滑雪场。在圣莫里茨、达沃斯、采尔马特和格施塔德等滑雪度假胜地,从简易入门的越野滑雪,到充满童趣的高山雪橇,再到舒缓惬意的雪地行走,冬季游客可以各取所需。

比起单一的旅游景区和旅游产品,瑞士的冬季所呈现的是一种与滑雪相关的生活方式。齿轮火车、缆车、吊篮等各种各样现代化的设施,为游客打开了与自然沟通的大门。冬季游客可以一边饱览明媚阳光和耀眼积雪共同编织成的银色世界,一边享受47摄氏度的雪山温泉SPA;一边观赏独一无二的万年冰河,一边在海拔3000多米的旋转餐厅品尝特色美食。

瑞士重视中国冬季旅游市场,期待和欢迎更多中国游客来到其白雪覆盖的高山雪场。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国人选择到瑞士旅游和度假。据统计,2013年至2014年冬季,在瑞士酒店过夜的中国游客首次超过100万人次。在瑞士山区,中国游客数量也在大幅度增长,同期中国游客在瑞士山区酒店登记过夜数量高达13.5万人次,同比增长33.1%。瑞士希望今年能吸引更多中国游客来体验瑞士冬季之美。

为培养中国游客对滑雪的兴趣,去年瑞士国家旅游局联合瑞士雪上运动联合会,邀请多名中国滑雪教练在雪季期间赴瑞士八大滑雪度假地接受专业的瑞士滑雪教练系统课程培训。今年他们将重返瑞士,担任“瑞士冬季旅游形象大使”,前往采尔马特、英格堡等7处滑雪场。他们的使命不仅是向中国客人传授专业滑雪知识,还将分享其在瑞士滑雪胜地的旅游秘籍,为中国客人带来亲切和实用的帮助。

提起瑞士,人们往往会想到手表和巧克力。如今,冬季旅游正成为瑞士的一个新标签,令人联想到白雪皑皑的阿尔卑斯山和穿梭于山间帅气潇洒的滑雪者。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