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2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獐子岛公司能否重振“海上蓝筹”
本报记者 苏大鹏

日前,中国证监会公布了备受市场关注的“獐子岛巨亏事件”核查结果。目前,摆在獐子岛公司面前的任务是如何重振“海上蓝筹”,实现“浴火重生”。

獐子岛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公司董事长吴厚刚自愿出资1亿元承担公司灾害损失,高管团队大幅降薪直至公司业绩恢复到灾前平均水平,高管及员工将增持公司股票约1.4亿元。另一方面,公司将陆续实施提高海洋牧场透明度和风险控制等后续措施,拟制订底播虾夷扇贝存货管理制度,强化底播虾夷扇贝的管理,对存货中的消耗性生物资产实施监测;在养殖、收获等关键时期,獐子岛公司将增加调研、抽测频次,并向股东开放;专门完善海洋牧场研究中心,每年投入不少于1000万元研究海洋生态环境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此外,公司还将购买海洋牧场自然灾害相关保险产品,以降低经营风险。

记者了解到,獐子岛公司未来将推进海洋牧场由规模效益型向质量效益型提升,实现稳产和可持续发展。公司将打造事业共同体,推出员工持股计划并适时出台股权激励方案。

有关专家认为,今年以来,獐子岛公司在推进多元发展方面动作频频,其中前景被一致看好的物流、电商等项目为公司的发展打下了基础。据了解,公司先后在大连大窑湾保税港区和上海自贸区成功运营中央冷藏物流项目和国际活鲜暂养基地,吸引大批国内外客户;进口海产暂养能力可达260吨的上海基地利用獐子岛电商平台,将来自北美和新西兰的龙虾等海产品提供给消费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