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2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法治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甄 珍

网络大V董如彬(网名“边民”),这位在“躲猫猫”等网络热点事件中表现活跃、头顶“云南省十大网络牛人之一”光环的网络名人终被绳之以法。这再次严正警示: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法律规范和公序良俗同样是网络社会不应逾越的边界。

互联网像把双刃剑,在推动经济社会进步的同时,也成为一些人凭空捏造、传播虚假信息的工具,成为造谣、传谣的载体。网络谣言的产生,可能迎合社会转型期一些人内心的不安全感和不确定性,但诸多事实表明,各种网络谣言的滋生、扩散和传播,不仅损害了公民权益,扰乱了社会秩序,引发了公众恐慌,而且破坏了政府公信力,损害了政府形象。如果任由网络空间中谣言横行,人人都可能成为受害者。

我们必须不断完善网络的法制化建设,将网络安全纳入法制管理,这不仅关系到每个人的生活安全,而且还是时代发展的必然。对网络的法制化管理,不是为了限制网民的言论自由,而是在自由和秩序之间找到一种平衡,让网民在清朗的网络空间中畅游。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