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证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2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债踏上“跷跷板”
本报记者 陆 敏

股债之间的“跷跷板效应”近日正淋漓尽致地演绎。股市连续多个交易日上涨,12月3日,债券市场却遭遇了“黑色星期三”,现券利率大涨,国债期货则创下有史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短期内,股市的强劲表现吸引大量资金进入股市,对债券市场形成一定压力。”申银万国分析师陈康说。国泰君安研报认为,虽然央行降息对债市形成利好,长端利率债收益率未来的上行风险大于下行空间。上海证券固定收益部分析师胡月晓则认为,虽然短期将受到股市抑制,但长期来看,债市或仍将呈现“慢牛”行情。

今年以来,债券市场走出一波单边上涨行情,11月下旬央行的降息更进一步燃起债市热情。“长期来看,货币成本将保持下行趋势,收益率仍将保持下行通道。”长城证券分析师冉绍明表示。

陈康也持相似观点,他认为,基本面是决定债券长期表现的最根本原因,“因为基本面的拐点尚未出现,所以长期来看,债券收益率下行的趋势尚未改变。”

申银万国最新研报也指出,债券牛市趋势延续的基本面因素并未改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