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宏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2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进出口企业综合资信库上线运行
口岸管理实现信息互换
顾阳

本报北京12月2日讯 记者顾阳报道:海关总署联合环保部、交通运输部、农业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等国家电子口岸委成员单位共同参与的进出口企业综合资信库今天正式上线运行,标志着我国口岸管理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实现了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

进出口企业综合资信库的上线运行,使参与建设的部门通过资信库共享资源,打破了信息“孤岛”,为跨部门联合执法提供了数据来源和平台基础,可以大大提高口岸管理部门执法监管和公共服务水平。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张广志表示,进出口企业综合资信库成为口岸管理部门联合监管的基础信息源,下一步将逐步扩充信息资源,扩大用户范围,通过引入外部其他印证信息,利用大数据技术加强分析比对,提高数据质量,为各部门更科学有效的管理和服务企业提供参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