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2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际海事组织颁布极地航行准则
陈建

本报日内瓦电 记者陈建报道:国际海事组织近日颁布《极地水域船舶航行国际准则》,标志着该组织在保护船舶以及船上人员在极地水域艰苦的环境中航行时的安全方面,进入了一个历史性的新阶段。

国际海事组织举行海事安全委员会第94届会议,通过了强制性的《极地水域船舶航行国际准则》,并将于2017年1月1日生效。准则强调了船舶在两极地区航行面临的危险性因素,包括冰、地理位置偏远及严酷而迅速变化的天气条件等,在相关船舶的设计、建造、设备、航行、培训、搜救和环境保护等方面,出台了明确的目标和要求。

目前,在两极航行的船舶大都遵守国际海事组织通过的所有相关国际标准。

国际海事组织是负责处理国际海运技术和专业问题的联合国专门机构,成立于1959年,旨在增进各国间的航运技术合作,鼓励各国在促进海上安全,提高船舶航行效率,防控船舶对海洋污染等方面制定统一标准,并处理有关的法律问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