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1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满怀真情解“疙瘩”
华 实

重庆市观音桥街道人民调解员马善祥,20多年如一日,满怀真情为民解忧,锤炼群众工作“真功夫”,赢得群众“有事找老马”的信任,也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群众路线课。

对群众充满感情,是老马从事人民调解工作的鲜明特点。在他看来,对群众,真情是第一位的;调解是一门艺术,只要用心,任何矛盾纠纷都有办法调解。他站在群众工作前沿,通过长期实践,总结了大量经验,创建了独特的工作方法。不论家长里短还是邻里纠葛,老马从不回避矛盾中的“疑难杂症”,总能打破“坚冰”,化解“疙瘩”。他的事迹告诉我们,越是纷繁的基层工作,越要“接地气”;越是复杂的群众工作,越要“讲方法”;越是棘手的矛盾纠纷,越要“注真情”。

面对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广大党员干部都应当把马善祥同志当做“镜子”、“标杆”和榜样,照一照、比一比、学一学。学习他热情服务群众的高尚情操和为民情怀,学习他丰富的群众工作经验和方法,强化群众工作意识,增强群众工作本领,提高群众工作水平,用真心真情对待每一位群众,把群众工作做好、做到位,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