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4年11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企业不再代行运销管理行政授权
山西煤焦公路检查站点全部撤销
记者刘存瑞

本报太原11月27日电 记者刘存瑞报道:山西将率先启动煤焦公路销售体制改革,自12月1日起,取消企业代行的煤炭焦炭公路运销管理行政授权,取消全部煤炭焦炭公路运销票据,全部撤销省内煤炭焦炭公路检查站、稽查点。

山西省相关负责人指出,此次改革将遵循“实现政企分开、坚持市场主导、创新监管方式、保障转岗安置”的原则,建立企业自主经营,市场公平竞争,政府依法监管的煤炭焦炭公路销售管理新体制。

记者了解到,从12月1日起,在1个月时间内,全省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将取消对晋能集团及其市县分支机构、基层站点和省焦炭集团、各市县焦炭公司及其所属各站点的行政授权或委托,这些企业、分支机构和各站点停止履行煤炭焦炭运销管理、查验票据及代征焦炭生产排污费等行政职能。共取消《山西省煤炭销售票》、《煤炭可持续发展基金已缴证明单》、《山西省煤炭公路运销统一调运单》等9种运销票据;共撤销各类公路煤炭焦炭管理站包括稽查点1537个。

晋能集团、山西焦煤集团负责人表示,在改革过渡期间,对转岗的4万多名职工将进行妥善安置,做到一线职工不下岗、不欠薪、不减收、不断保。

同时,山西省将建立煤炭综合信息平台,实现各环节信息的互联互通,为政府的依法监管提供依据。据了解,该平台将于2015年年底前启动运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