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1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美汽车厂商积极拓展非洲市场
撒哈拉南部国家高档车需求量增大
记者黄炎光

本报达喀尔电 记者黄炎光报道:近年来,随着非洲大陆尤其是撒哈拉南部非洲国家经济的快速发展,高档汽车需求量日益增大,市场发展前景可观,众多欧美汽车厂商顺势加大了拓展撒哈拉南部非洲汽车市场的力度。据非洲开发银行估算,早在2011年,非洲的中产阶级人数已达3亿。

德国保时捷汽车集团斯特加特汽车制造厂20年前在南非设立了一家分厂,最初出产的大部分保时捷牌轿车只供出口,但随着本地市场的迅速发展,近来已转向以本土销售为主。据统计,近两年来,该厂生产的汽车近四成在非洲大陆出售。目前,保时捷集团已先后在南非、加纳、留尼汪、毛里求斯、埃及、摩洛哥、突尼斯和阿尔及利亚等国设立了分厂或销售网点。据该集团中东及非洲部经理艾克伯格称,近年集团在撒哈拉南部非洲的销售业绩不错,有些地区的市场发展空间仍十分巨大。因此,集团最近又在罗安达、亚克拉、拉各斯和肯尼亚分别设立了销售网点。

德国宝马汽车集团2012年在非洲大陆共销售汽车3.4万辆,同比增长11%。德国奥迪汽车集团过去3年在非洲共出售了2.2万辆汽车,销售业绩翻番,增长率达到两位数。据介绍,宝马集团和奥迪集团都计划继续扩大在非洲,特别是撒哈拉南部非洲市场的汽车销售业务。

非洲本土的投资商也在积极“筑巢引凤”,鼓励并吸引德国奔驰汽车厂商到本国“安家落户”。这些投资商主要来自喀麦隆、刚果、埃塞俄比亚、埃及、加蓬、科特迪瓦、纳米比亚、塞内加尔、坦桑尼亚和赞比亚等国。奔驰汽车集团一位发言人考察后不无感慨地说,“非洲汽车市场潜力实在巨大。”据悉,该集团已在南非设有一个汽车组装厂,年产轿车2万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