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1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贵州合作开发乌江水运
深度融入长江经济带水运通道
记者吴陆牧

本报讯 记者吴陆牧报道:重庆市港航管理局与贵州省航务管理局日前签署了《共同推进乌江流域水运发展合作备忘录》,渝黔两地将携手开发乌江水运大通道,促进两省水运事业健康发展。

乌江发源于贵州,流经黔、渝两地46个区县,于重庆市涪陵区汇入长江,为两地深度融入长江经济带提供了一条经济高效、绿色环保、通江达海的水运大通道。根据备忘录,渝黔双方将在通航秩序、安全监管、航道治理等方面加强联系沟通,并在共同支持乌江航道建设、建立乌江航运信息共享等方面进行合作。

重庆市港航局局长汪伯涛表示,乌江航运是重庆建设“长江上游航运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重庆市港航局将结合国家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规划,充分考虑乌江航运建设需求,科学编制重庆市水运“十三五”发展规划,抓紧对接和启动一批基础设施项目,争取乌江尽早实现全面复航,全面提升乌江水运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障能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