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1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十场举行
记者姜天骄

本报北京11月26日讯 记者姜天骄报道:由中宣部指导,光明日报社、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伦理学会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十场,今日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党委书记王兆宇以《“两弹一星”的辉煌成就与伟大精神》为题发表演讲。

王兆宇从国防安全所迫、国家安全所需、大国尊严所系等方面,通过详实的历史事件、感人的奋斗故事,介绍了党中央决策实施“两弹一星”事业的历史背景,回答了我国“为什么要搞‘两弹一星’”。

“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我国用比西方强国更短的时间研制成‘两弹一星’,靠的是社会主义制度的独特优势、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国防科技战线的艰苦奋斗。”王兆宇的深情讲述,让人们对“两弹一星”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感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