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1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汽车与车联网将高度融合
上海通用发布企业车联网战略
刘瑾 杨忠阳

本报北京11月24日讯 记者刘瑾 杨忠阳报道:借广州国际车展,上海通用汽车今天发布了以“车·联·无限”命名的企业车联网战略。

围绕“车载信息服务”、“移动娱乐与消费”和“智能驾驶”三大核心,上海通用汽车车联网战略致力于打造未来人、车、社会的互联生态圈,提供智能交通解决方案,并引领未来智能汽车社会的全新互联生活方式。同时,上海通用汽车还宣布将于2015年在国内率先推出OnStar安吉星车载4G·LTE服务,届时用户将享受到更加完善的安全保障服务和高速可靠的信息传输技术,体验车联网生活。

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表示,随着当前汽车技术与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车联网正成为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将有力助推中国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打开智能交通产业的巨大市场。面对新的市场形势和技术趋势,基于对车联网多年的探索实践和行业领先的技术储备,上海通用汽车车联网战略的推出,是企业锻造未来产品核心竞争力的一项重要举措,并将为上海通用汽车未来发展开拓新的业务增长空间。

在“2014广州车展车联网产业论坛”上,不少专家对车联网的发展给予肯定。“车联网已从九十年代的概念走入当今的社会汽车生活,作为一个生机勃勃的高新技术产业正在兴起,将引起整个汽车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的巨大变革,也必将为中国汽车产业和信息产业带来巨大的融合发展新空间。”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表示。

调研公司SBD预测,全球联网汽车市场作为一个新兴产业,将在2018年成长为接近530亿美元的市场。汽车制造商、科技公司、创业公司、风险资本和电信公司都正在步入第四代计算环境。除了跨国公司外,中国本土公司也开始涌入这个淘金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