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金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1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取长补短+渗透融合
商业银行加速布局互联网金融
本报记者 钱箐旎

从低调观望到积极参与,商业银行融入互联网金融的步伐逐渐加快。日前,恒丰银行与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金融服务集团在上海召开“互联网金融战略合作研讨会”,双方就合作搭建银银平台、建立互联网金融战略合作长期机制等方面达成共识。

据《经济日报》记者了解,今年以来,包括恒丰银行在内的多家商业银行都加大了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布局。业内人士认为,银行加快互联网与金融的融合创新,是顺应金融市场化、脱媒化、网络化、订制化趋势,探索建立适应互联网金融发展的运行机制,有助于其进一步拓展互联网金融市场,抢占市场先机。

“面对互联网金融的渗透和冲击,商业银行一方面可以将互联网的优势为己所用、取长补短;一方面可以通过布局互联网金融,进一步强化巩固其原有优势基础,将竞争挑战转化为发展机遇。”一位地方银监局负责人说。

面对林林总总的互联网金融业态,商业银行应如何开拓市场?浦发银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丁蔚认为,互联网金融考量的核心,还是金融经营的专业化能力,因此商业银行应注重两个方面的提升:一是“守正”,坚持和巩固商业银行既有的优势,夯实“安身之本”;二是“出奇”,借助互联网创新经营方式,形成“立命之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