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金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1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
“基金航母”护航高精尖产业
杨学聪

本报讯 记者杨学聪报道:为进一步深化产融结合,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构建起“一母八子”的产业基金体系,未来规模将扩展到100亿元以上。这艘规模庞大的“基金航母”将为区内高精尖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据了解,该产业基金业务体系以亦庄国投为投融资主体、以战略新兴产业基金为母基金,服务于集成电路产业、生物医药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高精尖产业领域。截至目前,在亦庄国投母基金率领下,航天产业投资基金、博泰方德生物医药产业基金、中关村现代服务业创投基金等8只子基金已经发展成熟,预计未来母基金体系旗下基金数量将达到16只以上,规模扩展到100亿元以上。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高言杰表示,目前开发区将重点发展集成电路产业、移动通讯产业、数字电视产业、云计算产业等八大产业集群。在金融领域,开发区正在积极加快产业金融示范区建设,构建“6+1+N”产业金融服务体系(“6”是指以产业投资为重点、间接融资为配合、融资担保为纽带、科技保险为后盾、企业信用为基础、培育上市为目标的六大金融资源体系,“1”是指政府,“N”是指特色园区和企业,通过政府的政策和服务,实现六类金融资源与园区企业有效对接),打造以亦庄国投战略新兴产业基金为母基金的基金业务体系,服务于开发区高精尖产业领域,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高端人才创新创业,为打造首都科技创新中心主阵地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