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关 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1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络诚信建设刻不容缓
关 平

如今,现代服务业中的大量业务都要依赖互联网,以互联网为工具或媒介的很多服务产品是无形的,消费者与服务提供者之间没有面对面的交易。所以,网络服务领域信用体系建设程度,将直接决定互联网服务能否稳步持久发展。

因此,要培育依法办网、诚信用网理念,逐步落实网络实名制,完善网络信用建设的法律保障。要建立网络信用评价体系,对互联网企业的服务经营行为、上网人员的网上行为进行信用评估,记录信用等级。要建立涵盖互联网企业、上网个人的网络信用档案,积极推进建立网络信用信息与社会其他领域相关信用信息的交换共享机制。要建立网络信用黑名单制度,将实施网络欺诈、造谣传谣、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等严重网络失信行为的企业、个人列入黑名单,对列入黑名单的主体采取网上行为限制、行业禁入等措施,通报相关部门并曝光。 (关 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