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宏 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1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卫计委
发布养老机构医务室和护理站基本标准
记者吴佳佳

本报北京11月23日讯 记者吴佳佳报道:国家卫生计生委近日印发养老机构医务室、护理站基本标准,对设置在养老机构内的医务室、护理站,从人员、房屋、设备、制度等方面作出规定。

考虑到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和医疗护理需求,标准规定,养老机构医务室和护理站整体设计要满足无障碍设计要求,保证基本的执业医师配置,适当增加注册护士和护理员的人力配备。养老机构医务室至少有1名取得执业医师资格,经注册后在医疗、保健机构中执业满5年,身体健康的临床类别执业医师或中医类别执业医师,至少有1名注册护士。养老机构护理站至少有2名具有护士以上职称的注册护士,至少有1名康复治疗人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